晴時多雲

澳網》面對外界流言蜚語 喬科維奇:這座冠軍就是我的答案

2021/02/21 22:58

喬科維奇今拿下澳網第九冠。(法新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世界球王喬科維奇(Novak Djokovic)此次經歷傷勢攪局、最終打破各界質疑,在決賽痛宰新生代好手、俄國名將梅德維夫(Daniil Medvedev),賽後他也霸氣表示,這座冠軍就是最好的回應。

喬科維奇在32強對上美國佛里茲(Taylor Fritz)時於第三盤不慎拉傷腹部,一度還出賽成疑,隨後還是帶傷上陣、並一路過關斬將,今晚笑捧澳網第九冠,他坦言,這是自己生涯面對過最多挑戰的大滿貫,包括賽前的隔離、接著遇到傷勢,還有場外的風波。

喬科維奇今在賽後記者會上談及傷勢時表示,「是腹斜肌肌肉撕裂傷,突然斷掉的瞬間,我馬上就感受到了。我知道外界有很多的猜疑,大家都說這是不可能的。我們到底對肌肉做了什麼?年底會有紀錄片揭曉一切的幕後故事。」

「我費了很多心思把專注力完全放在需要的地方、讓自己能夠在場上保持競爭狀態,」喬科維奇提到,「我們嘗試不討論媒體上大家都說了什麼,當然我還是多少會注意到、這種事很難避免。」

喬科維奇雖早就習慣處在輿論的風口浪尖上,對於這幾天來外界的質疑還是有話要說,「很多人都在確認事實前就做出批評與論斷,我覺得這是非常不公平的,這不是第一次,也不是最後一次。我沒有讓這件事影響我的表現,拿下這座冠軍就是我的答案。」

「我也是人,不會說『我不在乎』,因為我在乎,但這麼多年來我已經練就了厚臉皮,也有能力重新把焦點放在對我來說最重要的事情上。」喬科維奇表示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