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PLG》領航猿想綁定雷特成泡影 執行長陳建州發文道歉

2021/02/21 23:24

雷特無緣轉戰桃園領航猿。(領航猿提供)

〔記者吳孟儒/綜合報導〕桃園領航猿日前才宣布找來被新竹街口攻城獅解約的「最強洋將」雷特(Julian Wright),但P.LEAGUE+官方今宣布,因牴觸聯盟規章宣告破局,對此,聯盟執行長陳建州表示,此次為他個人疏失才導致後續問題,他願承擔所有責任,但他也強調,希望透過此事件,讓聯盟在未來能訂定出更完善的制度和規章。

領航猿上週宣布簽下雷特,讓不少球迷相當期待他能出戰老東家攻城獅的比賽,只不過,他迄今兩戰都未登錄,今聯盟也發出新聞稿,其實他已因牴觸聯盟規章無法成功註冊成為猿隊球員。

聯盟搬出賽會規章33.2,球隊得於截止日前不限次數進行註冊調整,但外籍球員(洋將)同一球季只能註冊於同一隊之名單上,若有特殊需求,得向賽務決策委員會申請特例處理。

急尋第3洋將的領航猿,因疫情影響,向賽務決策委員會提出,希望能特別申請註冊雷特,但是經過討論,賽務決策委員會否決桃園領航猿的申請,聯盟稍早也公佈決定,執行長陳建州更特別在深夜發文向外界解釋。

陳建州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陳建州發文如下:

對於Julian Wright無法順利完成註冊,是我個人疏忽了規章制度的條例,沒能在第一時間發現這個問題,導致後續延伸的所有問題!身為執行長我責無旁貸,也願意承擔所有責任,僅以聯盟執行長的身份向廣大的球迷致歉,也向桃園領航猿的全體同仁感到抱歉!尤其是對Julian Wright 感到抱歉!沒能讓球迷朋友想看到這樣的對戰組合,真的是非常的遺憾!

我們認為規章制度是一個聯盟的核心價值,如何讓聯盟走的長遠”遊戲規則”是非常非常重要的基礎,尤其在草創元年必須建立更公平更穩定的制度,是聯盟所有球團都一致認同的!

也因此即使創立聯盟過程時間急迫,加上有許多客觀因素還無法一時間克服,包含各隊合約版本間的整合,但目前聯盟規章確實都是包含四支球團及專業的法務團隊,從去年五月創建聯盟時,共同開會訂定而成的!

對於規章制度我們都知道確實有很多不完美的地方,但聯盟也需要更多的時間和經歷,才能讓這個聯盟有更完善更適合的制度!對於這次的事件沒能在第一時間處理完成,讓大家的期待落空,對大家造成的傷害,真的感到非常非常的難過!

我們也承諾會在賽季結束後的最短期間內,透過本次事件來檢視現行規章,與大家討論並提出改善方案。

也再次聲明,這次的事件在討論過程,球團圍繞的都是現行規章的詮釋跟適用,即便規章當時並沒有考量到所有情況,在正式修改之前,仍然是現行大家應該要共同遵守的,本意都是長久的共榮共好。

而所有球團願意照著制度規章前行,確實是聯盟最重要的核心價值!希望球迷朋友能體諒也尊重我們這次的共同決議!再次向所有熱愛籃球的球迷朋友致歉,也希望經過這次事件能讓聯盟在未來有更完善的制度和規章!

再次跟所有廣大的球迷朋友致歉!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