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澳網》三巨頭持續壟斷! 墨爾本9冠王後還有紅土霸主

2021/02/22 07:13

世界球王喬科維奇。(法新社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2021澳洲網球公開賽落幕,當今世界球王喬科維奇(Novak Djokovic)第9度奪冠,也代表著「三巨頭」依舊壟斷男網,近來16次大滿貫賽事,只有1座冠軍沒被這三老拿下,強大宰制力仍讓後浪們難以超越。

18冠在手的喬帥,加上同樣20冠並列領先的瑞士傳奇天王費德爾(Roger Federer)、西班牙「蠻牛」納達爾(Rafael Nadal),總計已豪奪58座大滿貫金盃!即使新、中世代不斷挑戰衝擊,卻很難突破「三巨頭」設下的重重障礙,即使今年澳網少了長期因傷休兵的費爸,甚至蠻牛也提前8強出局,但面對「墨爾本之王」喬帥,眾挑戰者只能俯首稱臣,即使近3個月來拚出超狂20連勝的俄國悍將梅德維夫(Daniil Medvedev),首度躋身澳網爭霸擂台,還是難逃被老經驗的衛冕者震撼教育,甚至次盤情緒失控砸爛球拍,形同提前宣告投降。

事實上,就連去年爆冷搶下美網冠軍的奧地利單反好手提姆(Dominic Thiem),嚴格來說也尚未真正通過「三巨頭」考驗,因為當時費爸養傷沒打,蠻牛擔心疫情退出,就連喬帥都在16強莫名其妙擊傷線審被取消資格,26連勝形同「自爆」終止,這才讓新世代有機會出頭。如今喬帥回穩捍衛澳網領域後,39歲費爸下月即將重出江湖,接下來法網又有13冠的「紅土霸主」納達爾強勢鎮守,ATP後起之秀想要突破三老夾擊,恐怕還得再加把勁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