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網球》澳網驚奇之旅 謝淑薇世界女單排名大升至第50名

2021/02/22 09:08

謝淑薇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台灣一姊謝淑薇在澳網闖進女單8強,創下個人在大滿貫賽最佳成績。WTA今天公布世界排名,謝淑薇從世界女單排名第71名,大升至第50名。

謝淑薇在本屆澳網上演驚奇,一路擊敗保加利亞皮隆可娃(Tsvetana Pironkova)、加拿大第8種子安德里絲庫(Bianca Andreescu)、義大利33歲好手艾拉妮(Sara Errani),以及前法網亞軍、世界排名20的萬卓索娃(Marketa Vondrousova),生涯首次打進大滿貫賽女單8強。

謝淑薇。(資料照,路透)

謝淑薇在8強賽不敵日本名將大坂直美,但已經是台灣女將在大滿貫女單賽事最佳戰績,讓小薇進帳52.5萬澳幣(約新台幣1166萬)的單打獎金。

WTA官網今公佈最新世界排名,謝淑薇從世界女單排名第71名大升至第50名。剛在澳網封后的大坂直美,她的世界排名從第3名升至第2名;目前的單打球后仍是澳洲好手芭提(Ashleigh Barty)。

此外,謝淑薇在澳網雙打賽事,她和捷克拍檔史崔可娃(Barbora Strycova)名列大會頭號種子,卻在32強止步。這也讓謝淑薇的世界雙打排名,從第一名降至第三名。

台灣女將詹詠然/詹皓晴在澳網女雙賽事首輪止步,兩人的世界雙打排名從第16名降至第17名。

謝淑薇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