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》從看台到總統府 何信標用「冠軍西裝」說故事

2021/02/22 16:13

何信標今天穿「冠軍西裝」前進總統府。(中職提供)

〔記者倪婉君/台北報導〕從啦啦隊長到球團課經理,統一獅「標哥」何信標在球隊的角色已經轉換,但他今天穿著14年前台灣大賽在看台上加油的「冠軍西裝」前進總統府,用同一套西裝記錄棒球人生的經典時刻,也讓他的感受格外深刻。

「感謝政府的防疫工作做得那麼好,讓我們今天有機會能到總統府,也希望這項冠軍球隊到總統府接受表揚的傳統能夠延續下去。」何信標今天穿著正式西裝和去年台灣大賽的教練團和球員,一同接受總統蔡英文的表揚,也享受到和球場上不同的尊榮時刻,「真的很開心,有喜上加喜的感覺。」

何信標身上的這套西裝,也充滿故事,他說:「這就是我2007年總冠軍賽第6戰在看台上穿的西裝,這次為了到總統府,特地找出來的。」提起當年為何會穿西裝加油,何信標表示其實那年上半季獅隊的戰績很差,在看台上應援時的情緒不是很好,「某天和啦啦隊成員吃飯時我就說,好啦,如果今年球隊可以打進總冠軍賽,我就穿西裝到球場加油!」

何信標在2007年總冠軍戰第6戰穿西裝加油的經典畫面。(中職提供)

沒想到那一年獅隊真的打進季後賽,先在首輪直落三擊敗誠泰Cobras,後來在總冠軍賽打到第7戰擊敗La New熊隊,還因而開啟三連霸的獅隊王朝。「我還記得第6戰封王戰時,我一穿西裝走到看台上,還有人對我灑紙花咧!那一場比賽真的很難熬,而且最後還輸球了。」何信標穿了一整場的西裝,卻等不到拋彩帶,也被拍到在看台上很鬱卒的經典表情,隔天第7戰,他就把西裝外套放在大鼓旁邊,等到比賽尾聲、確定快贏球的時候,才穿上。

這就是何信標的經典西裝回憶,後來這套西裝就被收藏起來,直到中職30年紀念展時才做為展覽品,今天則是繼2007年之後,再度被「標哥」穿上身,「肚子有大一點,但還好還穿得下!」

何信標在2007年總冠軍戰第6戰穿西裝加油的經典畫面。(中職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