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羽球》奧運奪牌後最大差別? 奥原希望:常在路上被搭訕

2021/02/23 12:01

奧原希望。(資料照,路透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日本名將奧原希望在2016年里約奧運,從小組賽一路過關斬將擊敗同胞好手山口茜,季軍賽對手李雪芮棄權拿下銅牌,也締造日本女單奧運最佳成績,近日她與日本輕艇男子激流選手羽根田卓也作客日媒節目,在談起奧運奪牌後生活有什麼不同時,奧原笑稱最大的改變就是常在街上被搭訕。

5年前的巴西里約奧運上,奧原希望奪得銅牌創下日本女單在歷屆奧運的最佳成績,奧原故鄉日本長野縣大町市還舉辦了盛大的慶祝遊行活動,而33歲的羽根田卓也在也在艇激流項目中奪得銅牌,成為全亞洲第一位奪得奧運獎牌的輕艇激流運動員,而這兩位奧運銅牌近日一同參加日媒《朝日新聞》的線上訪談節目,聊起相識過程也分享奪牌的心路歷程。

奧原跟羽根田是在2016里約奧運奪牌得主的慶祝大會上相識,大會結束後舉行的遊行活動兩個人也乘坐同一輛車,羽根田在節目上表示,奧原是一位非常耿直的選手,很少有選手能像她那樣認真準備比賽,奧原則笑著說,羽根田就像單純溫柔的哥哥,之前在日本味之素國家訓練中心見到他都會很熱情的打招呼。

兩人隨後也談起奧運奪牌後,各自的生活變化,羽根田笑表示自己最吃驚的,就是他從里約回到日本後,在JR品川車站下車的時候,光從車站到酒店大概200公尺距離,就有5、6個人跟我打招呼,直言是否有拿到前三名真的差很多。

而奧原則笑著表示,她覺得奪牌後最大的差別就是常常在街上被搭訕,「在街上被搭訕的機率大大提高了,去里約的前後真的發生很大的變化。」

不過接著奧原話鋒一轉說道:「不過我個人覺得,頒獎台其實是為冠軍設置的,拿下金牌的話會看到完全不同的景色吧,在里約奧運的頒獎台上我真的非常不甘心,現場看到高橋禮華/松友美佐紀奪冠的頒獎儀式,有種『啊,好厲害』的感覺,現場感受到的氛圍差距真的很大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