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羽球》152週球后戴資穎確定不打全英 奧運前就只參加這兩站

2021/02/23 10:49

戴資穎確定放棄衛冕,將不會參加全英公開賽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〔記者林岳甫/綜合報導〕戴資穎今日續居世界球后寶座長達152週,繼續堆積「小戴障礙」,而她確定會放棄3月的全英公開賽,在奧運前確定瞄準馬來西亞公開賽、新加坡公開賽,持續拚奧運積分。

戴資穎在2017、2018年於全英公開賽完成2連霸,2019年3連霸美夢遭中國一姐陳雨菲粉碎,不過去年成功復仇,不只擊敗陳雨菲喜迎當年首冠,更重返世界球后寶座,且生涯三度在全英封后,次數和謝杏芳並居21世紀女單之最。

戴資穎在1月泰國兩場超級1000賽事、年終總決賽拿到1冠、2亞,再來就返回台灣進行14天隔離、7日自主健康管理,小戴預計週四(25日)就能出關,繼續備戰。

今年全英公開賽於3月17日至21日點燃戰火,考量隔離及該賽事不屬奧運積分賽,外媒日前盛傳戴資穎放棄,如今父親戴楠凱證實小戴將不打。他透露,最重要是拿下東京奧運參賽資格,而全英未列入奧運積分賽,才會放棄出賽。

戴楠凱指出,戴資穎在奧運前將瞄準馬來西亞公開賽、新加坡公開賽,其餘奧運積分賽不會參加。不過,BWF日前更新比賽時間,原定3月31日的馬來西亞公開賽改至5月25日舉行;新加坡公開賽延到6月1日,也代表戴資穎最快5月中旬才會再度踏上國際賽場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