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》自辦熱身賽裁判執法「大風吹」 其實是有用意的

2021/02/23 12:33

主審吳家維。(記者張忠義攝)

〔記者羅志朋/台南報導〕今天統一獅兵分兩路,一軍陣容與味全龍在台南球場進行自辦熱身賽,二軍與正在調整的選手,則赴斗六球場與味全一組人馬打自辦熱身賽,其中,台南賽事中職聯盟一共有7名裁判上場輪流執法,而非4人「站好站滿」,其實這是有用意的。

以台南龍獅自辦熱身賽來看,前5局由吳家維擔任主審,後面4局由紀華文接替擔任主審;又例如說二壘審,前3局由彭楚雲站,中間3局王琮立站,最後3局交給邱景彥,彭楚雲休息3局後,第7到9局擔任三壘審。

春訓期間球隊自辦熱身賽,每一個壘審都不會站滿,而會輪替;如果是接下來的公辦熱身賽,主審執法一整場不換人,其他三個壘審則會輪替,用意是職棒球員需要春訓訓練,長時間休息充飽電的裁判也需要春訓練習,熟悉每個壘審的執法,藉實戰訓練調整到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