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》球非常不彈 蘇智傑、炸祖守備超有感

2021/02/23 15:12

林祖傑、蘇智傑。(資料照)

〔記者羅志朋/台南報導〕今年中職比賽用球依舊採「華櫻990」,品牌、型號相同,不過有兩個改變,首先,用球恢復係數中間值下修為0.550,較去年用球係數最高數值0.574降低不少,代表球的彈性變差,在相同條件下,擊出滾地球速度勢必下降,飛行距離也會縮短。

統一獅主力內野手「炸祖」林祖傑表示,去年對方打者擊出強勁內野滾地球,球彈跳在地還會加速,不少球強到沒時間反應,甚至沒機會守備,今年球比較不彈了,就有充裕時間去算彈跳接傳。

今年中職比賽用球用球縫線高度從0.05英寸(1英寸=2.54公分)調高為0.07英寸,等於高了0.02英寸,換算下來縫線高度多了0.05公分,球觸感較凸。林祖傑說,他其實習慣丟縫線較平的球,今年球縫線較凸,他握起來感覺不習慣,但還是要辦法適應調整。

統一獅主戰外野手蘇智傑說,去年球打到外野深遠飛球,一直往後追還沒辦法接到,今年守外野「比較好守」,而且守備時還看得到飛球的縫線,因為擊球飛球距離縮短了,不會有「球往後飛就接不到」的想法。

至於打擊呢?蘇智傑說,「真的有差,而且差很多!球要打得更扎實才會飛。」林祖傑表示,之前打擊只要節奏對了,力量釋放,即使沒有擊中球心,球還是會飛很遠,但今年可就不同了,不但要咬中球心,力量也要完全延伸,球才能「帶」得遠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