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》重播輔助判決畫面將放上球場大螢幕 讓球迷了解裁判依據

2021/02/23 15:17

樂天總教練曾豪駒為投手卡本特是否投出觸身球提出抗議!(資料照,記者廖耀東攝)

〔記者吳清正/台北報導〕今年的重播輔助判決除了增加可以挑戰的項目和次數,決定維持原判或改判的畫面也將在球場大螢幕上播出,讓球迷可以了解裁判心證的依據。

中職會長蔡其昌表示,為了讓比賽更加公開透明,在重播輔助判決結果出爐後,將把裁判依據的畫面放上大螢幕,讓球迷可以知道裁判的心證根據,主審再向兩隊總教練說明判結果。

今年可以進行重播輔助判決的項目增加4項,包括壘包後方平飛球是否界內外、飛球是否落地前接補(原僅外野飛球)、擊出球是否進入死球區、觀眾是否妨礙,正規9局維持每隊最多2次挑戰判決機會,延長賽可以再挑戰1次,此外,原本7局起裁判可以行使審視權,主動進行重播輔助判決,今年改為8局起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