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網球》佛心!喬帥少賺3千多萬 力挺大會照顧前幾輪小咖

2021/02/23 17:18

世界球王喬科維奇。(路透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2021澳洲網球公開賽落幕,當今世界球王喬科維奇(Novak Djokovic)第9度風光奪冠後,賽事執行長總監提利(Craig Tiley)透露,今年男、女單打冠軍獎金較去年下滑逾3成,主要是因為喬帥為首的頂尖球星首肯禮讓,大會才能把這些錢運用在照顧前幾輪止步及低排名選手。

喬帥無愧為「墨爾本公園之王」,在南半球完成第2度三連霸壯舉,冠軍獎金卻僅有275萬澳幣(約6259萬台幣)進帳,比起他去年領取的412萬澳幣(約9377萬台幣),大幅減少了137萬澳幣(約3118萬台幣),只不過,衛冕者卻毫無怨言,只因這是他自認回饋網壇應付的責任。東道主代表提利表示,今年賽事受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病,COVID-19)衝擊,已被迫從元月中旬順延3週才舉辦,賽事獎金分配也破天荒大幅調整,主要獲得喬帥、美國傳奇天后小威廉絲(Serena Williams)等頂尖球星的支持,才順利把單打4強以上獎金縮減,用來照顧前4輪更需要收入的底層選手。

今年澳網因應當地政府防疫政策,每日最多開放3萬名觀眾,又曾因封城影響有5天閉門戰,導致又少了逾10萬張球票收入,加上不斷追增的相關費用,提利坦承損失恐達上億澳幣,但他特地感謝眾球星願意犧牲共體時艱,「像喬帥和小威這樣的超級大咖,都同意更加平均分配奬金,讓低排名和提前出局的球員獲得更多收入,在這段非常困難的時期,我們認為確實是很好的辦法。」 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