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籃球》亞洲盃資格賽延到何時 連亞洲籃總都無法確定

2021/02/23 17:29

2021年亞洲盃男籃資格賽,受到疫情影響延期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〔記者林岳甫/綜合報導〕2021年亞洲盃男籃資格賽因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病,COVID-19)疫情嚴峻,迄今6組僅1組順利完賽,而亞洲籃總今日來函告知台灣籃球協會,會努力找到適合比賽地點,但時間無法定案,等於比賽會延到何時他們也難以保證。

本屆亞洲盃共24隊參加,並分成6組展開資格賽競逐,只是目前僅D組黎巴嫩、巴林、印度、伊拉克,該組4隊將6場賽事打完,其餘5組都未能完賽。

台灣和日本、中國、馬來西亞在B組,迄今僅台灣打2場、日本及馬來西亞各1戰,中國更1場未打,亞洲籃總原本計畫2月於日本完成所有賽事,但再來日本無法舉辦改至卡達,結果卡達因疫情嚴峻宣布不辦,導致比賽始終無法登場。

亞洲籃總今來函至籃協,收到不少國家告知各國聯賽將陸續開打,想配合賽事出兵會有難度,亞洲籃總強調會找出解決辦法,但現階段無法確認比賽何時重燃戰火。

至於台灣隊去年11月第2階段賽事未派隊,遭罰款16萬瑞士法郎(約496.1萬台幣)、扣除積分2點。籃協19日之前已經繳交8000瑞士法郎(約24.8萬台幣)的申訴保證金,並在今日提出書面申訴,盼FIBA能收回懲處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