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排球》比基尼禁令掀波! 德國女將抵制卡達沙排賽事

2021/02/23 21:56

德國名將珀格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揮別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病,COVID-19)陰霾,世界沙灘排球巡迴賽卡達站下月登場,德國世錦賽亞軍名將珀格(Karla Borger)、蘇德(Julia Sude)卻拒絕參與,以抗議中東地區「比基尼禁令」。

卡達站3月8至12日開打,這也是首次允許女性參與,也是東京奧積分賽,據《澳洲雅虎體育》等外媒報導,卡達先前決定,職業女將不能穿比基尼出賽,必須改穿T恤和及膝長褲,連國際排總(FIVB)也發聲明,希望各國選手配合尊重主辦國文化傳統,仍引發各界爭議,儘管卡達排協眼見苗頭不對緊急改口,沒再限制球員服裝,珀格、蘇德仍揚言抵制,珀格受訪時直言:「我們到那裡比賽,卻被阻止穿上應有的服裝。這是全世界惟一規定我們該如何穿著的國家和賽事,對此我們提出感到相當不滿。」

這對德國組合強調,選手樂於調整適應各地不同賽事,但沙排臨場對抗性十足,卡達當地氣候又高溫炎熱,不該限制傳統兩截式清涼戰袍,而她們的抵制決定,也獲得德國排協支持。

德國好手蘇德。(資料照,歐新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