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PLG》「雷特事件」延燒 聯盟二度回應

2021/02/24 17:02

雷特(左)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廖聿偉/台北報導〕桃園領航猿日前才宣布簽下被新竹攻城獅割愛的洋將雷特,未料峰迴路轉,一場都未出賽,就被PLG聯盟以牴觸聯盟規章為由而否定,此決議也引起諸多球迷的反彈,也在網路上引起廣泛討論,聯盟再度針對此事第二度發新聞稿回應。

根據聯盟賽事規章33.2:「球隊得於截止日前不限次數進行註冊調整。外籍球員(洋將)同一球季只能註冊於同一隊之名單上。(若有特殊需求,得向賽務決策委員會申請特例處理。)」

按照規章解釋,雷特(Julian Wright)的身份已確定這季無法被其它隊註冊,而針對桃園領航猿提出「COVID-19疫情關係」申請特例,賽務決策委員會詢問法律意見,確認特例的解釋並不包含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病,COVID-19)的因素影響,因為於賽季之初,聯盟已經因應疫情開放各隊註冊三位外籍球員(洋將)。

所以若任一球隊現有外籍球員(洋將)遭到釋出,依照目前規章是無法註冊到PLG的另一支球隊(特殊情況將交由賽務委員會決議),但在註冊截止日前進行三位外籍球員(洋將)更換都合乎規章。

新竹攻城獅找來大勝(Branden Dawson)加盟,因其之前沒有註冊於PLG任何一隊,在新竹攻城獅已註銷雷特(Julian Wright)的情況下,註冊成功。

PLG聯盟強調,「對於未來的規章調整,將會在賽季結束後與法律顧問持續聽取各界意見以更完善相關制度,也希望球迷都能了解,所有的制度都必須被尊重與遵守,才能讓聯盟走得更遠更久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