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網球》克服手術後肌肉萎縮及失衡 費爸下月重出江湖

2021/02/25 06:56

費德爾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千呼萬喚始出來!3月8日ATP250等級杜哈男網賽,坐擁20座大滿貫男單冠軍的傳奇天王費德爾(Roger Federer)即將重出江湖,長期合作的體能教練帕格尼尼(Pierre Paganini)近日受訪透露,這位瑞士球星歷經相當辛苦復健過程,甚至得克服肌肉萎縮及失衡等挫折,才能重新站上球場。

據外媒《Sportskeeda》報導,「高齡」39歲的費爸,上回2016年左膝受傷只花半年就恢復良好,如今右膝傷勢卻拖了超過1年之久,令各界相當憂心,對此帕格尼尼解釋,「2016年溫網休兵到2017年澳網,他的肌肉都還保持著;但這次的阻礙是,手術後腳部肌肉出現相當程度萎縮,從第1次手術到7月(第2次手術)之間,隔了很長一段時間,等到我們重啓復健,肌肉已經完全不是以前的狀態了,甚至出現嚴重不均衡。」

正因為亟需更長時間調整和恢復,費爸被迫放棄多年來都沒缺席的澳網大滿貫,帕格尼尼強調,對一個打過1500場以上比賽的老將來說,多次手術和復健已是日常生活一部分,「羅傑是個積極樂觀的人,他確認自己準備好了,才會上場出賽。」

 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