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奧運》樂觀!預估東奧旅客爆增 成田機場提前做準備

2021/02/25 07:05

成田國際機場。(資料照,彭博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2020東京奧運已因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病,COVID-19)肆虐順延至今年夏天,隨著日本疫情趨緩及疫苗開始施打,原本各界擔憂無法如期舉辦的陰霾似乎逐漸散去,連一度冷清的成田國際機場,都為了屆時東奧旅客爆增提前做準備。

 距離7月23日東奧開幕日,只剩不到5個月,據日媒《共同社》報導,相關人士透露,為迎接今夏東奧運、帕運盛會,負責成田機場運營的成田國際機場公司(NAA),正在積極規劃屆時大量旅客入境的設施運用方案,預估東奧期間每日4萬名旅客入境。尤其先前因疫情嚴峻而關閉的許多設施,預期4月起陸續恢復使用,並將擴大檢測區和等候區,以應付入境人數增加。

 消息來源指出,估計東奧期間成田國際機場每日4萬人入境規模,將是今年元月的10倍以上,已接近疫情爆發前盛況,日本政府也希望加速通關流程,把各航站從抵達機場到通知檢測結果的時間,儘量控制在3小時內。 

 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