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羽球》蔡英文感謝羽球好手:精彩表現振奮台灣社會

2021/02/25 12:00

蔡英文今上午於府內接見世界羽球聯盟年終總決賽參賽選手。(圖片擷取自臉書)

〔記者楊淳卉/台北報導〕總統蔡英文今上午於府內接見世界羽球聯盟年終總決賽參賽選手,感謝羽球好手周天成、王子維、「麟洋配」王齊麟、李洋,及教練等團隊成員。此次逆轉勝拿下女子單打冠軍的戴資穎無法出席,蔡總統則透過網路直播向小戴說聲:「辛苦了,台灣謝謝有妳。」

蔡總統致詞表示,台灣羽球實力非常堅強,每次選手在國際舞台上「穿金戴銀」,包括她的內台灣的球迷都非常興奮和驕傲,這次羽球好手前往泰國,一連參加三項重要比賽,回國之後結束14天隔離及7天自主健康管理,她鄭重歡迎大家來到總統府。

蔡總統說,她先前與周天成見過好多次面,也看過他的比賽,這幾年,小天都是在台灣羽球男單第一把交椅,靠著不斷努力提升自己,加上信仰力量,在國際比賽有非常好的表現。去年,小天在全英羽球公開賽奪得單打銀牌,這次在泰國年終總決賽也力拚打進四強,她要大大恭喜小天。另一名男單好手「羽球王子」王子維,很多球迷都是從2017年世大運開始認識他,這幾年也看到他的成長,這次年終總決賽也打進男單四強。

蔡總統接著恭喜這次在泰國大放異彩的「麟洋配」王齊麟及李洋,包括年終總決賽在內,連續拿下三座男子雙打冠軍,用十五連勝寫下台灣紀錄,驚豔全世界。她也好奇詢問兩人,「聽說你們是兩年前才開始的搭擋,為什麼在這麼短的時間就可以黃金拍檔的默契呢?」

蔡總統說,這次年終總決賽還有一個焦點,就是逆轉拿下女子單打冠軍的「小戴」戴資穎,小戴今天沒辦法來,但她要透過鏡頭向她說,「辛苦了,台灣謝謝有妳。」

蔡總統說,她要謝謝各位羽球好手在疫情期間,平常很辛苦維持訓練,出國比賽要忍受全副武裝,穿防護衣搭飛機,以及長時間在旅館隔離的不方便,但是大家都挺過來了,還用高水準表現激勵台灣與世界的球迷。她也要感謝教練以及治療師,謝謝你們做選手最大後盾,你們都是台灣羽球發光發熱的幕後英雄。

蔡總統最後說,2020年是個非常不容易的一年,幸好台灣社會團結防疫,讓生活盡量正常,也多虧有羽球選手精彩表現,大大振奮台灣社會。我們展望新的一年,相信這一些都會越來越好。面對東京奧運和新年度國際賽事,體育署的黃金計畫會繼續提供完善訓練環境讓選手專心備戰,期待你們都可以保持最好狀態,繼續用手中球拍,讓全世界球迷認識你們,認識台灣。

對談期間,中華羽球協會理事長張國祚提到台灣羽球運動困境,包括單項協會在自籌款困難,尤其是防疫期間企業贊助減少,面對選手成績越好、出國賽事越多,協會壓力越大。他也建議,台灣羽球現在是最強的時候,台灣能推動「台灣羽球外交」走向全世界,也能結合運動科學和醫學優勢,打造運動產業,硬體部分,由於台灣沒有羽球專用球場,盼在北部建造羽球的國際級場館,將台灣打造為羽球訓練及國際賽事的中心。

周天成說,他們現在做的事情和總統有點像,希望在國際間提高台灣能見度,由於在國際間會受到一些不一樣的待遇,若讓台灣越來越被關注,國際也會認為台灣是很重要的一塊,更加重視我們,這樣他們出去也會更有自信,在面對國際打壓的時候,有勇氣去對抗、勇敢去做。他們會更努力,也希望在東京奧運為台灣奪取獎牌,讓世界看見台灣ㄡ

王齊麟分享,他與李洋是國中同學,很瞭解彼此,一直保持很好默契,教練很瞭解他們的狀況,會一直攻擊他們的缺點,讓他們知道應該改進,與國際賽選手抗衡,而作為土地銀行羽球隊員的也王齊麟也反映,土銀在正式職員開缺一直以來都是比較困難的問題,希望總統幫忙。

同樣為土銀羽球隊員的李洋接著說,土地銀行的職缺加上教練才16個名額,在台灣作為職業與球員很幸福,但卡在中間或是基層選手卻沒有辦法得到一些資源,很容易在迷途中就放棄運動這條路,他自己也走過這條路,很瞭解在困境中會多徬徨。

臺灣羽球選手王子維(左三)、周天成(左四)、王齊麟(右四)、李洋(右三)與教練團出席臺灣羽球選手凱旋榮歸記者會,中華羽協理事長張國祚(中)發送祝賀紅包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臺灣羽球選手王齊麟(左)與李洋(右)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