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》不可忽視的潛力新星 兄弟強打目標新人王

2021/02/25 13:36

黃韋盛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〔記者羅志朋/台中報導〕今天自辦熱身賽中信兄弟對樂天桃猿,兄弟先發一壘手、第9棒為22歲新秀黃韋盛,名氣不算響亮,但潛力備受教練團看好,他說,「有感受到教練團對我的重視,還是平常心面對。」

黃韋盛家住台中南區,父母都是死忠在地興農牛球迷,常帶兒子到台體大球場看興農比賽,他說,「爸媽很迷棒球,最愛張泰山,我們看球都坐台中球場一壘看台,後來爸媽就問我想不想打棒球,我自己也好動,就說好。」

黃韋盛在當地力行少棒、西苑青少棒與青棒打球,和陳柏豪是高中同學,他笑說,「爸媽是牛迷,但我是兄弟象球迷,最愛恰恰(彭政閔),剛開始看國際賽,我原本還以為恰恰是興農球員耶,後來在中職才知道原來他是兄弟球員。」

黃韋盛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高中畢業黃韋盛升上康寧大學,後來到遠東科大打擊,扛第4棒、守一壘,2019年他奪得成棒甲組春季聯賽打擊獎第一名(打擊率5成26),該年投入中職選秀落榜,失落嗎?他說,其實不會沮喪,畢竟當時才剛打出一些成績,還不算很好。

去年黃韋盛在成棒甲組春季聯賽打擊率4成29,成績依舊優異,同年再次投入選秀,兄弟以第6輪指名選入,簽約金70萬元,他說,「我進職棒爸媽應該很開心,但他們是沒有表現出來啦,可能放在心裡吧。」

兄弟總教練林威助規劃,本季黃韋盛除了守一壘,也會兼守三壘。黃韋盛說,三級棒球時期他主要守游擊,進到遠東科大因為球隊一壘手受傷,教練才叫他練一壘,也會和許哲晏(效力統一獅)輪流守游擊,所以進職棒守三壘沒有太大問題。

黃韋盛守一壘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黃韋盛說,他屬中長距離打者,擊球率高,但不像許基宏具備長打火力,自己的特性是抗壓性高,不會想太多,教練團賦予的任務他有信心完成。

對於新人球季展望,黃韋盛說,希望身體健康,在一軍待久一點,目標拿下新人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