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》球的縫線變粗影響傳球、飛行距離 王威晨有感

2021/02/25 14:23

〔記者羅志朋/台中報導〕2019、2020年三壘手金手套得主王威晨,今年開季將擔任中信兄弟先發二壘手,比賽後半段視狀況移防三壘,今天自辦熱身賽對樂天桃猿他打第三棒、守二壘,首局掃出三壘安打。

守二壘或三壘有影響嗎?王威晨說,「沒有太大感覺耶,教練給我什麼位置就把它做好,多想就太複雜了,當一枚好的活棋讓教練調度,守備還可以再進步,不會滿足現狀,還是在學習中,因為永遠都學不完。」

王威晨解釋,和三游不同,二壘是反方向守備位置,視野也不同,不管是球的彈跳或守備判斷都不太一樣,補位、跑位、移位要先在腦中想好。

今年比賽用恢復係數降至0.555,球較不彈,縫線高度多了0.05公分,縫線較粗,王威晨認為,打者咬到球心,內野滾地球還是很強勁,倒是擊成外野飛球的飛行距離就有差,而且球的縫線粗,遇到風阻較大,球因此飛得變慢而掉下來。

內野傳球也是如此,王威晨說,守內野接球後再傳,球也會因縫線粗、風阻較大而掉下來,目前還在適應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