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羽球》不知泰國賽有積分 排名衝上第9讓王子維直呼好驚喜

2021/02/25 14:56

王子維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粘藐云/台北報導〕「羽球王子」王子維今出席羽球協會舉辦的「凱旋榮歸記者會」,他在結束泰國3站賽事後,世界排名上升到生涯最佳的第9名,他笑說,一開始並不知道泰國的比賽有積分,所以剛得知排名上升的消息時,其實相當驚喜。

王子維在超級1000系列YONEX泰國公開賽不敵香港伍家朗在次輪止步,但在豐田泰國公開賽則擊敗伍家朗扳回一城,只是8強賽不敵台灣一哥周天成,仍在8強止步。

不過,王子維在年終賽表現出色,小組賽3戰全勝挺進4強,只可惜4強戰和丹麥安童森苦戰3局後仍吞下敗仗,追平個人生涯年終賽最佳成績。王子維不諱言,因疫情嚴峻,起初很不想出國參賽,畢竟在台灣很安全,但既然已經決定參戰,就得轉變心態盡全力發揮。

這次泰國行雖得面臨長時間的隔離,但王子維認為,收穫豐富,畢竟過去碰上伍家朗和印度名將斯里坎特(Srikanth Kidambi)勝率不高,這次在泰國能擊敗他們,發揮得算不錯,也增添不少信心,回來後還能特別針對這幾場比賽的問題做修正。

目前王子維世界排名第9,創下生涯最佳,他笑說:「一開始很意外,因為以為沒有積分,後來才知道原來世界排名已經解凍了。」他表示,回到世界前10一直都是他的目標,接下來將放眼奧運,先鎖定馬來西亞及新加坡兩站,至於4月底在中國武漢舉行的亞錦賽,會評估疫情再決定是否參戰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