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澳網》梅德維夫遭球王震撼教育 納達爾叔叔點出落敗關鍵

2021/02/26 08:44

梅德維夫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俄羅斯好手梅德維夫(Daniil Medvedev)在日前落幕的澳網決賽遭到世界球王喬科維奇(Novak Djokovic)震撼教育,納達爾的叔叔、前教練托尼(Toni Nadal)直言,梅德維夫在面臨龐大壓力的情況下,並未展現抵抗能力。

托尼在「El Pais」網站的專欄提到,梅德維夫決賽前一定對喬科維奇進行過很完整的分析,「但他上場後無法保持鎮定、沒能克服失掉第一盤的挫折,在逆境之中維持鬥志。」托尼甚至表示,「選手到了這個層級對於逆境竟然一點抵抗力都沒有,這一點讓我很驚訝。」

梅德維夫在決賽前拉出20連勝,賽前被看好能與喬帥來一場五五波的對決,不料事與願違,托尼就直言,梅德維夫賽前說喬科維奇壓力更大,「但這場比賽的結果說明他(梅德維夫)才是承受更大壓力的那一方。」

托尼認為,對每位選手來說,在拿到生涯首座大滿貫,通常會面臨前所未有的壓力,也往往因此就與機會擦身而過,「他(梅德維夫)沒能把每一球當做該役最後一球來打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