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籃球》9年NBA資歷 林書豪嘆仍會被叫「新冠病毒」

2021/02/26 13:35

林書豪。(圖片取自推特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病,COVID-19)疫情爆發後,美國就發生多起亞裔人士遭攻擊的事件,近日又出現亞裔長者背後猛推倒地而傷重不治的慘劇。林書豪今天在社群媒體發文,表示自己即使擁有9年NBA的資歷,也無法讓他免於被叫「新冠病毒」。

林書豪今在臉書和IG發文表示,「這一代的亞裔美國人正在發生一些變化。我們厭倦被告知沒有經歷過的種族歧視,我們厭倦被告知要保持低調,我們厭倦了亞裔美國孩童在成長過程中被問到來自哪裡,我們的眼睛被人嘲笑。」林書豪說,「我們厭倦好萊塢那些影響我們心智、限制我們想法的刻板印象。」

林書豪說,「我想要讓長輩們過得更好,他們為在這裡的生活付出如此多的努力和犧牲,我希望我的侄女、侄子,和未來的小孩過得更好。我希望下一代的亞裔美國運動員能做得更好,而不是為了『運動員的假象』而努力。」

「作為一個亞裔美國人,並不代表我們不會經歷貧窮和種族歧視。」林書豪寫道,「身為一名擁有9年NBA資歷的老將,並無法讓我免於在球場上被稱為『冠狀病毒』。」林書豪表示,自己是一名有信仰的人,「這並不代表我不為正義而戰,為自己和他人而戰。」

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

Jeremy Lin 林書豪(@jlin7)分享的貼文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