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UBA》為了轉職業做準備 谷毛唯嘉苦練三分率健行開胡

2021/02/27 06:53

健行科大谷毛唯嘉(左)拿下全隊最高分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廖聿偉/新莊報導〕109學年度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男一級八強複賽,衛冕軍健行科大5人得分上雙,大三主力控衛谷毛唯嘉三分球8投中5,攻下本季次高的26分,領軍82:68擊敗上季第四的輔仁大學,報了預賽輸球的一箭之仇。

健行首節一度取得20分領先,但輔大逐漸收復失土,並在第三節追成49:49平手;衛冕軍拒絕被逆轉,谷毛唯嘉和簡廷兆連續三分球命中,很快以66:58再拉開比分,最終14分贏球。

健行教練劉孟竹說,有預賽輸輔大的教訓,被追平後立刻回神修正,而關鍵之一就是谷毛唯嘉,因努力不一定成功、不努力一定不成功,「谷毛」的努力、自我要求,大家看得見。

谷毛唯嘉說,出現小危機得馬上處理,大家都很有默契;下半場輔大的江均、喬楚瑜打出太多轉換快攻,才會被追平,還好迅速止血。

至於本季的角色,谷毛唯嘉認為:「上季有林俊吉扛責,本季阿吉學長畢業,我當然得跳出扛重擔,尤其提升過往較弱的三分球。」

谷毛唯嘉說,「我應該是大二才變準,大一還在調整投籃姿勢,要往上打(職業)外線勢必要提升;現每天練投三次,含練球前後各一,合計進球在兩百至三百之間。」

健行本場三分球36投中11,朱雲豪16分、13籃板,開季2度「雙十」,謝亞軒12分、高錦瑋11分、陳范柏彥10分。

輔大喬楚瑜14分、14籃板,開季6度「雙十」,魏嘉豪14分、6籃板、3助攻,大一菜鳥江均 9分、7籃板、4助攻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