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韓職》「14年的計畫開花結果」韓媒解密SK對秋信守的長遠布局

2021/02/27 09:18

秋信守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近期被新世界集團收購的SK飛龍,成功迎回亞洲強打秋信守,也炒熱易主後第一年的話題,不過其實這是球團CEO閔庚三長達14年的布局。

《韓聯社》報導,2007年韓國職棒針對旅外球員進行特別選秀,該選手若日後回歸韓職,就必須加盟指名球隊;擁有第一指名順位的SK飛龍選了秋信守,當時24歲的秋信守前一年被從水手交易至印地安人,尚未在大聯盟打出成績。

「我從不同的管道收集資訊,」當時還是球團團長的閔庚三如今回憶,「信守當時是第三個球季,我們覺得有一天他會回來。」

選秀兩個月後,閔庚三飛到美國,那是他第一次與秋信守見面,在某場晚場比賽結束後1個半小時,才與這位南韓野手見到面,兩人那頓晚餐吃到凌晨1點。「當時他展現了想在大聯盟成功的決心,」閔庚三說,「他的狀態很好、也很努力,我完全無法跟他討論回韓國打球的事,只祝福他在大聯盟有很好的發展。」

經歷2007年的手肘手術後,秋信守在2008年開始獲得穩定的出賽機會,結果在大聯盟一待就是16年,218轟與782分打點至今還是亞洲球員紀錄,而閔庚三則在2016請辭團長一職。

眼看當年的指名權就要化成空,兩人的命運又在2020年再度有了交會的可能,去年秋天閔庚三回歸SK飛龍、接下CEO一職,而秋信守與遊騎兵的七年合約也在球季末畫下句點,因此從休賽季開始,閔庚三就告訴球團制服組,務必留意秋信守的動向。

今年1月初,SK飛龍球團正式出面與秋信守在韓國的經紀人商討簽約的可能性,2月17日進行第三次會談後,雙方終於討論出合約數字,閔庚三隨後拜訪新東家,27億韓元得到高層首肯,19日,這筆打破韓職年薪的合約正式敲定,三天後向外界公布消息。

秋信守25日飛抵仁川機場,閔庚三也親自現身迎接這位強打歸國,秋信守成為當年選秀會最後一位進入韓職的球員,閔庚三長達14年的布局終究沒有白費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