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韓職》昔日南韓隊長動人的一句話 堅定了秋信守返韓決心

2021/02/27 14:08

秋信守。(資料照,今日美國)

〔記者倪婉君/綜合報導〕在大聯盟締造亞洲球員全壘打紀錄的秋信守,日前投下決定返回韓職發展的震撼消息,連日來韓媒也都有他的相關報導,而《韓聯社》昨天則披露秋信守和好友鄭根宇的一段關鍵談話,更堅定他的返韓決心。

在大聯盟16年留下218發全壘打的秋信守,其實今年仍有繼續在美職發展的能力,但除了收購SK飛龍的新世界集團對他展現高度誠意,妻子和摯友的支持,也是他決定回到母國發展的關鍵。

韓聯社報導,就在秋信守思考是否該接受新世界集團的條件時,他找上從高中就是隊友的好友鄭根宇商量。鄭根宇和秋信守、李大浩及吳昇桓,同為1982年南韓「黃金世代」成員,他過去也曾在2015年12強賽擔任國家隊隊長率南韓奪冠,但在去年季後宣布退役、結束16年韓職生涯。

秋信守透露,「一開始告訴根宇我想回韓國打球時,他起初是很擔心的,因為他認為我在美國待了那麼長的時間,現在要回來一個完全不同的環境。」但鄭根宇也跟秋信守分享許多在韓職打球的美好經驗,「他跟我說,『我現在已經退休了,但你現在還有機會在一個新環境帶給人們希望和夢想』,聽到他這句話,讓我更想在韓國打球了!」

如今秋信守以韓職史上最高年薪27億韓元返韓,但他同時也宣布將捐出10億韓元做公益,尤其是希望能夠幫助南韓業餘棒球,讓更多擁有棒球夢的年輕球員能夠實現夢想。

鄭根宇。(資料照,記者王藝菘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