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NBA》詹皇被嗆最好別管政治 林書豪轟「雙標」槓上瑞典戰神

2021/02/27 14:47

瑞典戰神伊布認為詹皇不應該插手政治。(資料照,路透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NBA「詹皇」詹姆斯(LeBron James)等多名球星,都會透過自己的影響力為社會議題發聲,然而現效力AC米蘭的「瑞典戰神」伊布拉希莫維奇(Zlatan Ibrahimović)卻有不一樣的看法,他認為球員就是做好自己的本份就好,不該扯上政治,不過亞裔後衛林書豪卻力挺詹皇,砲轟伊布這番話是「雙重標準」。

去年非裔黑人佛洛依德(George Floyd)之死讓美國種族歧視問題再浮現,NBA球星包括詹姆斯、塞爾提克隊後衛J.布朗(Jaylen Brown)以及多隊教練都齊為非裔黑人聲援,然而伊布拉希莫維奇近日在接受《Discovery+》採訪時,被問到球星透過自身影響力去關注社會議題的看法時,卻表示自己很不認同這樣的做法,認為「政治歸政治、體育歸體育」,球員不該干涉。

「詹姆斯的做法是一種現象,但是我不喜歡在某些領域有一定『地位』的人去談政治,你只要做好自己擅長的就好,我踢球是因為那是我最擅長的事,如果我是個政治家,我就會去從政了,」伊布說道,「我覺得這就是人們成名後會犯的第一個錯,我認為你最好避開這些,去做自己擅長的事,不然你就等承受做錯的風險。」

不過「瑞典戰神」此番話似乎引來亞裔後衛林書豪的不滿。由於種族歧視再起,多名在美亞裔人士遭受攻擊受傷,林書豪近日也多次公開喊話或發文,呼籲美國少數民族應該團結起來對抗種族主義,伊布這番話也引起林書豪不滿,直接在粉專發文砲轟這位「瑞典戰神」。

「當球星把自己的薪水捐出去時,大家看起來都沒啥問題,但當運動員透過自己的社群媒體來發聲時,然後我們就一堆意見,這就叫雙重標準ZZZ」林書豪寫道。

林書豪社群媒體力挺詹皇,反嗆伊布雙重標準。(圖片截取自IG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