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全英賽》21年來女單第一人! 外媒點出戴資穎超狂紀錄

2021/02/28 06:57

戴資穎連4年闖進全英賽決賽,3度封后。(圖片取自BWF官網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超級1000系列全英羽球公開賽擁有121年的歷史,為歷史最悠久的羽球賽事,崇高地位不輸奧運、世錦賽與年終總決賽。據《海灣新聞》(Gulf News)資料顯示,戴資穎連4年闖進全英賽決賽奪下3冠,寫下賽史21年紀錄,成為自中國傳奇將葉釗穎後的第一人。

戴資穎曾在2017、2018年於全英公開賽完成2連霸,2019年3連霸美夢遭中國一姐陳雨菲粉碎,不過去年擊敗陳雨菲上演甜蜜復仇,生涯三度在全英封后,次數和中國女將謝杏芳並列21世紀女單之最。

戴資穎連續4年都闖進全英賽決賽,更拿下3座冠軍,她成為自1999年葉釗穎之後,首位完成這項壯舉的女單球員。葉釗穎首度闖進全英賽決賽是在1993年,相隔3年再度晉級,可惜仍屈居亞軍,但之後連續3屆風光封后,完成3連霸霸業。

戴資穎今年退賽放棄衛冕,無緣挑戰連5年闖進全英賽決賽和賽史第四冠的里程碑,在奧運前確定瞄準馬來西亞公開賽、新加坡公開賽,持續拚奧運積分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