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企排》台電、鯨華強者出線!明起3戰2勝制爭后冠

2021/02/27 19:08

台電、鯨華明起爭后冠 。(排協提供)

〔記者梁偉銘/台北報導〕企排聯賽16年今於台大小巨蛋展開季後挑戰賽,台電女排衛冕軍、臺北鯨華各自奏捷,明起展開3戰2勝制女子組冠軍戰。

挑戰5連后的台電女排,雖在首局遭遇亂流,仍憑著較佳經驗回穩反撲,在「千千」謝苡縥靈活配球下,傷後復出的楊孟樺組織精彩攻守,一口氣連趕3局,終挾3:1(22:25、25:20、25:13、25:22)逆轉來勢洶洶的極速超跑,率先搶下冠軍戰門票。

睽違1個多月重返戰場,揮別膝傷的楊孟樺覺得非常興奮,「這週一直調整狀況,不斷地修正、督促自己,就是想在今天上場。」台電教練王前鑌則認為,全隊求好心切,壓力太大導致身體緊繃,才意外丟掉第1局,第2局後半段針對超跑做攔網戰術上調整,才慢慢找回進攻節奏,「其實我們這週針對攔網做了很多練習,但沒有打出應有水準,賽後再檢討,迎接明日冠軍戰。」

此外,臺北鯨華火力全開,25:22、28:26、25:14直落3擊敗中國人纖,隊史首闖進冠軍戰,將在明後兩日挑戰首強台電。

「一山還有一山高,哪怕只是邁進一小步都好。」鯨華教練鄧衍敏非常肯定球員表現,坦承爭后心情既興奮又期待,也希望廖苡任、洋將Jessica等主力能與隊友相互支持,一步一步走下去,享受本季最後的關鍵戰役。

台電、鯨華明起爭后冠 。(排協提供) 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