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NBA》「不會點名、羞辱任何人」 林書豪談如何幫助亞裔族群

2021/02/28 07:48

林書豪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擁有亞裔身分的台籍後衛林書豪,日前發文指出自己儘管有9年NBA資歷,仍會在場上被叫做「新冠病毒」引發熱議,G聯盟也著手展開調查,後續林書豪再度發文,指稱自己並沒有要點名或羞辱任何人。

擁有9年NBA資歷的林書豪,在今年加盟聖塔克魯茲勇士隊,力求能夠重返NBA,他被叫做「新冠病毒」的發文在引起迴響後,後續他又發文寫道:「我知道這會讓一些人失望,但我不會點名並羞辱任何人,在這種情況下,有人被揭穿會有什麼好處?這不會讓我們的社區更安全,或者解決任何長期的歧視問題。」

身為亞裔美國人,林書豪曾在2017年於播客節目上透露,自己曾在NBA賽場受到嘲諷,但他遇到最多嘲諷的時期是在2006至2010年在哈佛打球,並於客場作戰時。

此外林書豪也提到,這個世界會讓你相信世界上沒有足夠的正義或機會,「我們只有一點時間能夠去關注一群人,因此我們全都得在這個點上奮鬥。你看到在新聞中傷害其他人的人就代表該族群的所有人,那是不正確的。用無知來對抗無知將使我們一事無成,用刻板印象去描繪一群人藉此分享我們的痛苦是行不通。」

林書豪呼籲,如果想要真正提供幫助,那麼就去尋找一個在被欺負時無人為他說話的亞裔孩子,去找一個正受貧窮困擾且正在尋找幫助的亞裔美國人的團體,支持亞裔美國人的節目或電影,讓他們能夠有機會講述不同的故事,尋找那些害怕在社區走動的亞裔人士,詢問你是否能夠給他們幫助。

林書豪在上個球季加盟CBA,今年轉往G聯盟發展力求重返NBA,目前出賽5場,在平均31.3分鐘的上場時間,能拿下19.6分、7.2助攻、2.8籃板、1.6抄截的成績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