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日職》田中將大竟不是開幕戰先發 日媒:有2大原因

2021/02/28 07:51

田中將大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樂天隊昨日正式宣布3月26日對火腿隊開幕戰的先發投手為涌井秀章,而曾在洋基隊7年扛了4次開幕戰先發的田中將大,則是擔綱第二仗,令不少球迷大感意外。對於田中為何不是投開幕戰,日媒「THE PAGE」也揭露原因。

樂天監督石井一久指出,涌井秀章去年透過交易來到樂天,首季拿下11勝4敗,防禦率3.60並列洋聯勝投王,是能夠為年輕球員樹立榜樣的投手。

日媒報導表示,開幕戰排在週五晚上打,第二戰卻是隔天週六下午2點打,這樣日夜場的調整其實不容易,最需要像田中將大這樣在大聯盟歷練過的投手來擔綱。

田中未來預計投1休6,因此此後4月份所有出賽日期,也都會是前一天有晚場的日場比賽。

另一個理由則是開幕戰涌井若贏球,第二場田中再贏,就會在對火腿的開幕系列3連戰搶下領先。

日本球評池田親興表示,不讓田中投開幕戰是正確決定,「給去年的勝投王涌井尊重,也可以減輕田中的壓力。讓田中當球季的二號先發,可以避開其他球隊的王牌,會拿到10勝以上,肯定能讓樂天在洋聯脫穎而出跟軟銀對抗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