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NBA》洛杉磯警員散佈布萊恩空難照 遺孀凡妮莎要求公開身份

2021/02/28 14:28

布萊恩的遺孀凡妮莎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NBA傳奇球星布萊恩(Kobe Bryant)墜機逝世,趕赴調查的洛杉磯警員拍攝並散布失事現場近照,造成網路瘋傳,並引來廣大輿論風波。現在布萊恩的遺孀凡妮莎(Vanessa Bryant)出面呼籲洛杉磯警局別再袒護加害者,要求公開惹禍警員身份。

去年5月,凡妮莎曾向洛杉磯高等法院提起訴訟,控告洛杉磯郡警察局和局長維拉紐瓦(Alex Villanueva),要求賠償侵害人權、精神損失和侵犯隱私等。爾後又擴大提告對象,將當事警員及絡消防局也一並列入提告對象。

訴訟狀中提到,凡妮莎曾請求維拉紐瓦勿讓失事照片外流,然而維拉紐瓦卻未守信,導致包含他的丈夫及女兒在內的9名死者,失事慘狀在網路上瘋傳。隨後洛杉磯警局承認,當日現場至少有8名警員拿著手機對遺體和機身殘骸狂拍,且此舉並非調查用途,純粹為警員之私人目的。

這起事件影響之大,促使加州眾議員吉布森( Mike Gipson )提案,嚴禁執法人員外流事故現場影像。9月底,加州通過立法,違者將開罰1000元美金(約新台幣2.9萬元),是為「科比法案」。

然而時至今日,當事的警員卻仍藏匿於黑暗之中。凡妮莎不禁質疑洛杉磯警局是在袒護加害者,便在社群媒體上發文抗議,痛批洛杉磯警方根本是雙重標準。「一般人在面對指控時,姓名和身份都是公諸於世且未經保護的,這些肇事警員應該也要為自己的舉動負責。」

凡妮莎在社群媒體上痛批洛杉磯警局。(取自Instagram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