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奧運》東奧是否開放國外觀眾?3月3日五方會議討論

2021/02/28 15:49

IOC主席巴赫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2020東京奧運已因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病,COVID-19)肆虐順延至今年夏天,隨著日本當地疫情趨緩,各界擔憂無法舉辦的陰霾逐漸散去,這週國際奧會(IOC)將與東奧組委會等代表舉辦五方視訊會議,針對東奧外國觀眾能否入場、開放多少觀眾觀戰等問題進行討論。 

距離7月23日東奧開幕日,只剩不到5個月,據《共同社》等日媒報導,日本政府預計在3月7日取消針對東奧外國運動員的入境限制,而且聖火傳遞活動3月25日如期展開,代表今夏東奧如期登場已越來越樂觀,而新接任的東奧組委會主席橋本聖子也透露,希望能在3月3日進行的五方會議上,就各界關注的觀眾入場等議題尋求共識。  

這場五方會議代表,包括IOC主席巴赫(Thomas Bach)、國際帕拉林匹克委員會主席帕森斯(Andrew Parsons), 橋本聖子以及日本奧運大臣丸川珠代、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等,日前IOC已表態,屆時觀眾能否進場等問題,最晚將在4月底至5月初拍板定案。

 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