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》160公里不再遙不可及 最速左腕看好江少慶突破

2021/02/28 18:22

葉家淇。(記者龔乃玠攝)

〔記者龔乃玠/斗六報導〕曾在2019年飆出157公里平土投紀錄,樂天桃猿左投葉家淇去年接受清創手術後,仍在尋找昔日火球,昨在公辦熱身賽球速146公里,他自評大致上還不錯,只是過於用力丟,沒有收到好效果。

葉家淇。(記者龔乃玠攝)

葉家淇去年3月初一度考慮要動韌帶重建手術,後經評估決定接受清創手術,被問及對球速有沒有影響?他說,「沒影響是不可能的,到目前快1年,還沒持續丟到150公里,但這不是我最在意的,基本控球都沒有的話,怎麼談球速。」

回顧追平本土最速紀錄的2019年,葉家淇說那年是狀況最好的一年,動作也相對穩定,一直刷新均速,現在應要了解「順順丟」,有時運用七、八成的力量,可能會比全力還快、好控制,尾勁也會更好。

葉家淇。(記者龔乃玠攝)

葉家淇年僅23歲,未來還有球速上升空間,但他自認手臂不如徐若熙健康,「我開完刀還是會有疑慮,丟球偶爾會掛念手肘韌帶,現在就是要學著去跟它共處。」

從2018年起,台灣火球男如雨後春筍般湧現,還不到25歲就催出至少155公里,包括潘文輝、古林睿煬、黃恩賜、劉致榮、徐若熙等人,葉家淇笑說,「這組都打中華隊會很精美。」

葉家淇認為,「以前都會覺得160公里遙不可及,現在大家都跟上,會期待是誰去突破。我覺得會是少慶學長,今年的球握起來很舒服,他丟出來應該會更順手。」

江少慶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