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UBA爆種族歧視!世新阿巴西控訴台師大球員:他罵我黑鬼

2021/03/01 10:12

世新大學球員阿巴西控訴師大球員在比賽中罵他黑鬼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109學年度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男一級八強複賽近日點燃戰火,8支隊伍進行循環賽,競爭20、21日在台北小巨蛋舉行的四強決賽門票,不料賽場內卻傳出疑似種族歧視,日前世新大學與台灣師大的比賽中,世新大學非裔球員阿巴西向裁判投訴師大球員罵他黑鬼。

2月27日UBA八強複賽,世新大學與台灣師大的比賽中,在第四節剩1.1秒時,雙方球員在場中發生口角,世新大學球員「新台灣人」的阿巴西向裁判投訴師大球員林仕軒罵他黑鬼,裁判則判雙方技術犯規,最終世新大學以62:65不敵台灣師大,吞下8強首敗,賽後雙方球員仍劍拔弩張,阿巴西想上前理論被隊友拉開安撫才沒有讓衝突擴大。

不過阿巴西向裁判投訴指師大球員林仕軒「他罵我黑鬼」引發網友熱議,在Youtube的賽事影片底下網友表示「請處理一下!屬實的話是種族歧視的言論欸」、「我覺得聯盟要好好處理一下這件事」、「種族歧視的言論真的不該出現」、「希望大專體總能處理這件事」。

塞內加爾「世新黑豹」阿巴西8歲就定居台灣,在台灣居住超過10年,近日台灣身分證已經發下,成為正港台灣人。

見1:34:48處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