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UBA》林仕軒、阿巴西「種族歧視」風波 世新大學回應了

2021/03/01 14:14

阿巴西(左)、林仕軒(右)昨比賽爆口角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林岳甫/綜合報導〕109學年度UBA公開男一級8強今日休兵,只是日前台灣師大林仕軒、世新大學阿巴西末節讀秒階段爆發口角,林仕軒脫口而出「種族歧視」字眼,引發軒然大波,而世新今日正式發聲明強調,世新大學及當事球員,決定暫時接受當事球員的道歉。

該役倒數4秒鐘,領先的台師大發邊線球,而落後3分世新執行犯規戰術,只是裁判始終不響哨,而阿巴西直接大力拍台師大黃建智的手臂,也因動作過大才吹判犯規,而林仕軒當下就開嗆阿巴西,至於阿巴西指著林仕軒向裁判抱怨,「他罵我黑鬼誒!」

林仕軒賽後就到世新休息室向阿巴西致歉,大專體總表示,據大會了解雙方已和解,體總向裁判與各校教練宣導,未來必須避免這類的種族字眼或是人身攻擊,以及相關懲處條文。

至於世新大學今日就發聲明,任何運動賽場上,都有可能因賽況而不慎引發情緒性的衝突,所幸這次事件並沒有影響比賽的進行,目前UBA已經進入8強,為了提升台灣大學籃球在社會上的關注度,世新大學及當事球員,決定暫時接受當事球員的道歉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