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企排》台電女排擊敗鯨華勇奪5連霸 楊孟樺、張秝芸激動落淚

2021/03/01 14:25

企排挑戰賽女子冠軍由台電獲得。(記者方賓照攝)

〔記者粘藐云/台北報導〕企業16年甲級男女排球聯賽女子組冠軍戰第2場,衛冕軍台電以3:1擊敗台北鯨華,完成5連霸,賽後包含「自由女神」楊孟樺、張秝芸都激動落淚,感謝到場支持她們的應援團。

隊史首度闖進冠軍戰的鯨華,前役遭台電以直落三拿下,不過氣勢並未受影響,今重整旗鼓在第2戰打出亮眼開局,首局在外援潔西卡(Jessica)和張芷瑄搭配下以25:14先馳得點,且在第2局一度取得8:4領先。

不過經驗老道的台電在次局後段隨即回穩,靠著陳姿雅的攻擊先扳平,率先搶下局點後,「小毛」張秝芸網前關鍵一擊幫助球隊以25:23收下次局。局數扳平後,台電找回節奏,再以25:13、25:26連下兩城完成5連霸。

台電陳姿雅(右)、張秝芸(左)。(記者方賓照攝)

今天因傷僅在首局亮相的「自由女神」楊孟樺,賽後受訪時留著淚表示,1個月前因練習不慎傷到膝蓋,導致舊傷復發,這1個月來自己相當努力,希望能在挑戰賽好好表現,「已經很努力拚到自己想要的,那種上場比賽的感覺,打完這幾場我也告訴自己,已經很棒了。」

企排挑戰賽女子冠軍由台電獲得。(記者方賓照攝)

張秝芸將在這季結束後告別企排舞台,她表示,在這支球隊完成連霸也曾遇過低潮,或被對手成功「斷電過」,很高興能在這支球隊裡和大家一起奮鬥這麼久,「每次冠軍都非常深刻,畢竟對手下半季通常會越打越好,對我們來說,挑戰也越大。」賽後小毛也激動地留下眼淚,「看到孟樺、千千(謝苡縥)還有隊友們即便受傷,依舊這麼拚,真的很心疼也很感動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