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企排》台電擊敗MIZUNO完成7連霸 「台灣洋將」黃建逢宣布退休

2021/03/01 15:31

台電黃建逢。(記者方賓照攝)

〔記者粘藐云/台北報導〕企業16年甲級男女排球聯賽男子組冠軍戰,衛冕軍台電男排以25:13、25:23、25:14擊敗雲林MIZUNO,以例行賽24連勝、挑戰賽3勝封王,陣中30歲「台灣洋將」黃建逢也將正式告別企排舞台,他表示,已受傷勢影響好幾年,也是時候該做出退役決定。

30歲的黃建逢受到傷勢影響,挑戰賽大多以替補出發,不過一上場仍受到球迷熱烈歡迎,他表示,傷勢是讓他決定退役的主要原因,「覺得自己沒辦法繼續在場上好好展現自己的技術,也是時候該做出決定。」加入企排至今,黃建逢認為球場氣氛越來越好,「從企業5年時觀眾數量用手指頭都數得完,到現在有更多球迷進場,希望環境可以持續進步。」

不只是台電男排當家球星,黃建逢也是國家隊常客,他在2018年雅加達亞運幫助台灣隊摘下銅牌,他表示,這也是他生涯印象最深刻的一戰。黃建逢鼓勵學弟妹們要把握每次在國際賽發揮的機會,透過好成績,來吸引更多資源投入排球,環境才會越來越好。

卸下球員身分,黃建逢表示,接下來將擔任台電職員,不過暫時沒有接任教練的打算,會回歸家庭好好照顧家人,未來一樣會用自己的方式來支持台灣排球。

企業排球冠軍賽男子組由台電封王。(記者方賓照攝)

台電封王。(記者方賓照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