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企排》王前鑌、王明浚領軍台電女排 「雙帥教練」搭配擦出新火花

2021/03/01 19:08

台電女排執行教練王前鑌。(資料照,記者羅沛德攝)

〔記者粘藐云/台北報導〕台電女排今在冠軍戰以14:25、25:23、25:13、25:16輕取台北鯨華,順利封后並完成5連霸,這也是教練王前鑌執掌兵符後的第2冠,這季多了學長「戰神」王明浚加入教練團,讓他直呼,壓力小很多。

台電女排奪下隊史第9座挑戰賽冠軍,也是陣中執行教練王前鑌接掌兵符後的第2冠,率隊完成連霸,他說:「其實第1年壓力很大,姚總(姚承杉)讓我自己去帶隊,雖然他會適時提點我,但我還有很多地方要學習,像是如何安排課表之類。」

王前鑌笑說,執教女排真的相當不容易,「女排更重要的是要帶心,我會和幾個學姊像是小毛(張秝芸)、千千(謝苡縥)溝通,希望能多了解球員想法,我也會告訴她們,有什麼意見或不開心的地方,都可以當面說出來,這樣問題才能解決。」

不過,今年多了「戰神」王明浚加入教練團,成功分擔王前鑌的壓力,他說:「學長是個非常正面的人,加上又有很多國際賽經驗,他光是伊朗就去了7次,可以給我很多不同的建議。」

王前鑌認為,他和王明浚的個性互補,加上年紀相近,溝通上有話直說,像是兄弟一般,「在場上我們能看到不同面向,我負責舉球員的部分,而學長可以照顧到攻擊手這一塊。」

目前台電女排的「雙帥教練」積極為新球季布局,王前鑌表示,希望把男排的攻擊策略帶進球隊裡,增添戰力。

「戰神」王明浚加入教練團。(資料照,記者羅沛德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