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網球》巧合?球王喬帥下週史上在位最久 費爸正好復出

2021/03/02 06:54

費爸即將復出 。(資料照,路透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當今世界球王喬科維奇(Novak Djokovic)贏得澳網第9冠,本週已追平瑞士傳奇老將費德爾(Roger Federer)長達310週No.1歷史紀錄,下週喬帥更將挾311週首度超越,獨居男網史上第1人!巧的是,39歲的費爸屆時也正好在杜哈復出。

現年33歲的喬帥正值顛峰,自2011年7月首次榮登世界球王寶座,上月南半球墨爾本公園成名地完成第2度3連霸,也讓這位塞爾維亞好手更上層樓,篤定在3月8日榮膺史上在位最久的球王;去年喬帥第6次榮膺年終世界第1,也已追平退役美國名將山普拉斯(Pete Sampras)的紀錄。

只不過,人氣寵兒費爸仍保有球王連續週數紀錄,曾在2004年2月至2008年8月蟬連237週之久,喬帥僅連續122週,已擁有18座大滿貫的他,也還差史上並列領先的費爸及西班牙「蠻牛」納達爾(Rafael Nadal) 2座。費爸目前世界排名第5,雖因兩次右膝手術休兵逾年餘,如今挑在訓練基地杜哈回歸,從ATP250等級賽事再出發,足令廣大球迷高度期待。 

喬科維奇。(資料照,路透)

   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