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NBA》豪華稅直逼勇士!美記曝湖人下季將遇上大難題

2021/03/02 14:37

如果下季湖人想繞著詹姆斯和A.戴維斯和現有陣容打造紫金王朝,恐怕將讓他們面臨昂貴豪華稅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湖人上季克服萬難在「泡泡園區」奪下風光隊史第17冠,除了睽違10年再度奪冠,湖人還達成罕見成就──在沒有支付豪華稅的情況下捧回冠軍金盃,不過《ESPN》記者溫德霍茲(Brian Windhorst)撰文分析,下季湖人恐怕得面臨龐大的奢侈稅壓力。

溫德霍茲昨在以《為什麼湖人下季將面臨1億美元的奢侈稅?》為題的報導中,寫道:「一支冠軍隊伍通常都很昂貴的,2019年的暴龍付了2500萬美元的豪華稅,2018年的勇士付了3200萬美元,而騎士在2016年拿總冠軍時,他們的豪華稅更高達5400萬美元,但湖人上季卻締造罕見的成就,在沒有支付豪華稅的情況下,就贏得總冠軍。」

湖人去年締造罕見的成就,在沒有支付豪華稅的情況下,就贏得總冠軍。(資料照,歐新社)

庫茲馬(Kyle Kuzma)新秀合約還有最後一季,本季薪資僅356萬美元,人氣爆棚的卡魯索(Alex Caruso)、菜鳥霍頓塔克(Talen Horton-Tucker)本季薪資分別僅275萬、152萬美元,新同學施洛德(Dennis Schroder)1500萬美元、哈瑞爾(Montrezl Harrell)926萬美元,考量到兩人本季迄今的表現都可以算是CP值很高的合約。

不過接下來溫德霍茲話鋒一轉:「不過若是想圍繞著詹姆斯(LeBron James)和A.戴維斯(Anthony Davis)建隊,打造類似所謂『王朝』球隊,那湖人恐怕得面臨『非常』昂貴的豪華稅,有多貴?下季他們的薪資和奢侈稅恐怕會超過2.5億美元(約75億台幣)」

首先,A.戴維斯、卡德威爾波普(Kentavious Caldwell-Pope)休季期間都簽下新約,已經讓從2013-14年球季就沒繳過豪華稅的湖人破功,本季就先繳了500萬美元,接下來下季庫茲馬的年薪將提升到1235萬,此外哈瑞爾(下季為球員選擇權)、卡魯索、大莫里斯(Markieff Morris)、霍頓塔克、麥修斯(Wesley Matthews)、杜德利(Jared Dudley)以及施洛德都可能成為自由球員,霍頓塔克本季表現超齡,卡魯索三分投射能力也進步,兩人年薪恐怕都將翻倍,施洛德想要長約先前也拒絕湖人開出的2年3340萬合約。

這些恐怕都會讓湖人管理層面臨極大的壓力,最後溫德霍茲還補了一刀,提醒紫金軍團別忘了4年前簽下的天價大爛約,他們還欠「魯蛋」鄧恩(Luol Deng)500萬美元的薪資。進入協商時期後,湖人可能得密切關注這些數字,因為這些到時候恐怕會迫使他們得做出一些相當艱難的決定。

本季聯盟中有9支球隊都要繳納豪華稅,其中勇士1.37億最多、籃網5900萬、七六人1900萬、快艇900萬、火箭800萬、湖人500萬、爵士300萬、公鹿300萬,溜馬則是86.7萬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