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NBA》林書豪凌晨戰龍頭海鷹 「三分心」持續做公益

2021/03/02 16:46

林書豪。(資料照,圖擷自林書豪臉書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明日凌晨0時,林書豪即將在G聯盟賽事再出擊,代表例行賽戰績9勝3負的聖塔克魯茲勇士,挑戰10勝2負暫居領先的強敵艾利灣海鷹,背傷痊癒的豪小子手感發燙,前役狂砍25分延續勇士近來8連勝氣勢,此役臨場演出備受各界矚目。

現年32歲的林書豪,放棄中國CBA高薪與人氣,留在美國加盟發跡球隊勇士旗下的聖塔克魯茲,已在奧蘭多迪士尼隔離園區G聯盟出賽6場,攻守帳面數據優質,場均20.5分、3籃板、6.7助攻,且三分命中率45.5%、罰球命中率88%。揮別先前連5役休兵陰霾的美籍台裔後衛,也在個人臉書宣布,本季球場每投進1顆三分球,就3萬台幣給兒童福利聯盟,來支持「小舵手助學計劃」,目前他已投進15顆,共捐助45萬台幣,並勉勵自己繼續努力,希望可以越投越多,為公益盡一份力。

林書豪也在微博分享,上季於中國發起「三分心」公益活動最新進展:「今年春節因為疫情,很多鄉村留守的孩子無法跟在城裡打工的父母見面,所以今年的三分心公益,我會每投進一個三分球捐款7千元人民幣(約3.1萬台幣)來支持#留守兒童關愛計劃# ,從兒童營養,安全,心理,閱讀,陪伴等五個維度關注留守兒童的健康成長。讓我們為這些孩子祈禱,希望他們與父母團聚的日子不會太遙遠。我希望可以通過公益盡一份力量,為孩子們帶去一份溫暖!現在已經有15個三分球,10萬5千人民幣(約66.5萬台幣)的捐款,希望繼續努力越投越多!歡迎大家也一起參與公益,共同關愛留守兒童。」 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