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》卸下球員身分感傷落淚 林國裕轉任桃猿訓練員

2021/03/02 18:05

林國裕(左)從3月1日起正式轉任桃猿訓練員。(記者吳清正攝)

〔記者吳清正/斗六報導〕去年季後被樂天桃猿釋出的林國裕,試圖重返球場的努力告一段落,3月1日起正式轉任桃猿訓練員,林國裕談到卸下最愛的球員身分,不禁感傷落淚。

31歲的林國裕於2013年以第6指名加盟桃猿,生涯出賽159場,戰績9勝4敗33中繼,防禦率5.44。林國裕2019年動了右肩關節唇手術而整季報銷,去年也只在二軍出賽5場投6.1局,季後被釋出。

林國裕被釋出後仍沒有放棄,春訓跟著桃猿訓練,尋求重返球場的機會,但是在分組練習賽和自辦熱身賽表現都不理想。總教練曾豪駒表示,教練團評估後認為林國裕沒有辦法達到一軍戰力要求,剛好有1個訓練員的缺,溝通後林國裕同意接任。

「很痛苦、真的很痛苦!」林國裕談到放棄投球的決定不禁流下淚來,「雖然很想延續球員生涯,但是每次只能投到120、130公里,內心真的很痛苦,本來已決定從事別的工作,很感謝球隊給我這個機會,以不同的身分留在球場上。」

林國裕表示,從小的夢想就是打職棒,去年底被釋出後完全沒有考慮到業餘球隊投球,現在雖然不再是球員,能夠繼續從事職棒的工作很開心,除了跟著投手教練許銘傑學習,協助訓練投手,情蒐、餵球也都會做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