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UBA》「黑鬼失言」二度登門致歉 阿巴西釋懷、林仕軒八強全禁賽

2021/03/02 20:57

〔記者廖聿偉/新莊報導〕109年UBA大專籃球聯賽男子組八強賽,上週六世新大學與台灣師範大學之戰爆發種族歧視事件,台師大林仕軒情緒失控,怒罵世新「新台灣人」阿巴西「黑鬼」,引起軒然大波。

林仕軒今與教練王志群在世新與輔仁大學賽後,二度登門道歉,並得到當事人的諒解。

阿巴西與林仕軒相互擁抱,也代表此事件落幕。但台師大仍決定「內部懲處」,本屆八強賽剩下的4場比賽,林仕軒全部禁賽。

目前已大四的林仕軒,若師大無緣闖進4強賽,UBA生涯也可能劃下句點。

世新教頭何正峰說,「大學生難免會犯錯,對方已經知錯,就應該原諒,我也告訴阿巴西不要放在心上,學習寬恕待人。這件事在林仕軒第一次道歉的當下就已經結束,不用再過度解讀和放大。」

阿巴西則表示,「台灣人都很友善,我也是第一次被罵黑鬼。但對方已多次道歉,很有誠意,相信只是一時氣憤,我不會放在心上,且比賽結束後就已經忘記。」

世新大學阿巴西接受台師大林仕軒道歉。(記者廖聿偉攝)

世新大學阿巴西接受台師大林仕軒道歉。(記者廖聿偉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