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NBA》感念哈登巨大貢獻 火箭老闆宣布將退休他背號

2021/03/03 08:40

火箭老闆表示球隊將退休哈登球衣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哈登(James Harden)季初鬧出「賣我」風波後,傳出和老東家火箭鬧翻,最後透過四方交易被送去籃網,不過近日哈登為出錢出力幫助休士頓災民,火箭隊老闆今更宣布,球隊預計將退休哈登的「13號」球衣,似乎已經重修舊好。

當初哈登離開火箭鬧得滿城風雨,他被交易至東岸後,不但有憤怒的球迷怒燒他球衣,連他在休士頓投資的新餐廳Thirteen都被大量負評灌爆,不過為了援助飽受暴風雪所苦的休士頓居民,哈登的餐廳日前才免費提供3000份食物,還另外提供飲用水給災區。

而火箭老闆費提塔(Tilman Fertitta)今宣布球隊將來會退休哈登的球衣,感謝他多年來對火箭以及當地社區的巨大貢獻。

「哈登永遠都是火箭人,我們絕對會退役他的球衣,」費提塔受訪時說道,「他讓我在擁有這支球隊的前三年得到很難忘的經歷,效力8年的期間,哈登為這支球隊帶來了很大的成功,為我們的球迷和社區創造了很多回憶。」

而火箭目前已經有6位球員的球衣被退役,分別是莫菲(Calvin Murphy)的23號、馬龍(Moses Malone)的24號、歐拉朱萬的34號、湯加諾維奇(Rudy Tomjanovich)45號、「滑翔機」崔斯勒(Clyde Drexler)22號和「移動長城」姚明的11號。

哈登從2012年加盟火箭,總共在休士頓效力8個球季多,期間他曾8次入選NBA明星賽,拿下3次聯盟得分王、1次助攻王以及1次MVP,他也是火箭繼歐拉朱萬、馬龍後隊史第三位獲得MVP的球員。

而哈登曾連續率領火箭球隊殺進季後賽,其中3次進入西部第二輪、2次殺進西部冠軍賽,2017-18球季讓帶領火箭打出65勝,創下隊史例行賽最佳戰績。可惜的是,他在火箭始終沒能拿下總冠軍,這也讓他抱憾離開休士頓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