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棒球》王建民恩師艾蘭德 受獨立聯盟球隊聘為投教

2021/03/03 12:08

王建民(前)與艾蘭德(後)相當有緣。(資料照,路透)

〔記者林宥辰/綜合報導〕王建民生涯遇過不少投手教練,其中和艾蘭德(Dave Eiland)頗有緣,兩人2008至2010年曾共事,2016年傷癒復出的王建民在皇家隊找到機會,又正好在艾蘭德麾下。如今,王建民返台在中信兄弟當教練,教練經歷豐富的艾蘭德則受獨立聯盟新球隊萊星頓市傳奇隊(Lexington Legends)聘為投手教練。

艾蘭德2009年就曾助洋基隊奪冠,2015年皇家隊奪下世界大賽冠軍,艾蘭德也是教練團成員之一,生涯執教過不少球星,2018年艾蘭德受大都會隊之邀擔任投教,也協助過該隊德葛隆等當時尚年輕的好手。

傳奇隊總裁謝亞(Andy Shea)說:「我們很高興能夠延攬到戴夫(艾蘭德),他擁有的資歷、世界大賽冠軍和執教經驗,都是世界級的。在我們首度參與大西洋聯盟的球季中,他會是投手教練的最佳人選。」

萊星頓市傳奇隊近20年來本都歸屬在小聯盟體系,曾先後是太空人隊、皇家隊的小聯盟體系球隊。去年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,小聯盟賽季取消,各隊小聯盟體系也改組,傳奇隊因而加入獨立聯盟大西洋聯盟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