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HBL》男、女4強開戰週六決戰小巨蛋 各隊都渴望特製冠軍盃

2021/03/03 16:56

男、女4強開戰週六決戰小巨蛋,各隊都渴望特製冠軍盃。(記者林岳甫攝)

〔記者林岳甫/台北報導〕109學年度HBL男、女甲級4強決賽週六在台北小巨蛋點燃戰火,本屆男子組4強有南山高中、泰山高中、光復高中、東泰高中;女子組淡水商工、永平工商、陽明高中、北一女中,8隊球員、教練都渴望拿下本屆特製的木雕冠軍盃。

HBL記者會今日男、女4強的教練、球員都齊聚一堂,屆時所有人將變成競爭對手,爭奪最終冠軍榮耀。值得一提的是,高中體總記者會找來永平工商表演藝術科進行開場表演,用神奇的川劇變臉「變臉」揭開記者會序幕。

高中體總邀請台灣木雕雕龍大師-官小欽老師與官致佑,以藝術創作結合運動,攜手HBL精緻打造木雕冠軍獎盃-永恆。曾是能仁家商球員的官致佑說:「這座木雕冠軍的火焰圖騰代表輝煌,日、月代表永恆的流傳,圓球不僅為日,更是籃球精神的表象,龍象徵榮耀飛躍,也象徵著傳承HBL榮耀。」盼這座史上獨一無二的冠軍獎盃,能激勵球員幫助學校爭取最高榮譽。

男子組頭號種子南山高中遭遇最強黑馬東泰高中,南山主帥許時清盼球員平常心看待,點出「臨場」、「球運」將是決勝關鍵,日前更帶子弟兵至桃園巨蛋先適應大場館,隊長陳力生連3年進入小巨蛋,只是過去兩屆分別拿到亞軍、季軍,他矢志這次要挑戰冠軍。

東泰在8強最後戰役粉碎衛冕軍能仁家商的3連霸夢,隊史首度闖入4強,總教練高丁國柱表示,能闖入4強已是意外,希望球員可以享受比賽。

男子組另一場將由光復高中強碰泰山高中,最大看點就是光復「双勝連線」陳將双、莊朝勝領軍,對抗亞軍班底徐宏瑋、張東庭、劉丞勳、蔡宸綱,此仗堪稱實力相當,因此成為週六下午4點的壓軸戰役。

男、女4強開戰週六決戰小巨蛋,各隊都渴望特製冠軍盃。(記者林岳甫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