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奧運》東奧5方會議今晚舉辦 日傾向不開放國外觀眾入場

2021/03/03 17:20

東奧組委會主席橋本聖子。(資料照,歐新社)

〔駐日特派員林翠儀/東京3日報導〕國際奧會(IOC)與東奧組委會等代表,今晚舉辦五方視訊會議,就東京奧運是否開放觀眾入場等議題尋求共識,日媒報導,日方傾向不開放國外觀眾入場,至於國內觀眾的開放規模則待檢討。

今天晚間舉行的五方會議,參加者有IOC主席巴赫、國際帕拉林匹克委員會主席帕森斯、 東奧組委會主席橋本聖子、日本奧運大臣丸川珠代及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等人。

日刊體育報導,對於是否開放國外觀眾入場,最快將在3月中做出決定,下一步再決定觀眾人數上限,雖然日本政府內有部分團體,希望透過東奧的舉辦,做為重啟入境旅遊的契機,但因變種病毒株增加,政府內部認為接受國外旅客入境難度極高。

每日新聞也報導指出,面臨明年2月的北京冬奧及2024的巴黎奧運,IOC擔心萬一東奧搞砸了,可能對北京冬奧和巴黎奧運帶來不良的影響,所以尊重日方的態度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