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》高國慶霸氣回歸 三場熱身賽就可以準備好開季

2021/03/03 18:21

統一獅高國慶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吳清正/台南報導〕因為父親過世請假半個月的統一獅「綠色坦克」高國慶,上週回到球隊參與春訓,雖然今年還沒有實戰過,高國慶並不擔心,表示只要打3場熱身賽就可以準備好開季。

高國慶歸隊後加緊調整打擊,打到手心都破皮了,雖然從分組練習賽、自辦熱身賽到公辦熱身賽都沒有出賽過,經驗老到的高國慶認為,只要打3場熱身賽就可以準備好,趕上開季沒有問題。不過,對於高國慶的3三場說」,獅隊另一位大學長潘武雄表示:「他比較厲害,我應該沒辦法那麼快。」潘武雄打過自辦熱身賽,公辦熱身賽也還沒有上場過。

42歲的高國慶是中職現役最年長球員,今年將是第19個職棒球季,高國慶表示,如果不是父親的一席話,不要說打職棒,他的棒球生涯可能二十幾年前就結束了。

高國慶高中之前是投手兼游擊手,每天練投結束繼續練守備,高國慶表示,因為控球不錯,晚上學長要練打擊還會叫他餵球,當時也沒有運動防護的觀念,就這樣「日也操、暝也操」,把手臂操壞了,痛到無法練球還是得練球。

高國慶說,國中畢業前他打電話給爸爸,哭著告訴他不想打球了,但是爸爸說:「如果不打球,你現在開始念書來得及嗎?」讓高國慶決定再回球場拚拚看,雖然無法再投球,仍然延續棒球生涯到現在,高國慶非常感念爸爸的支持。

統一獅高國慶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