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高球》高協向下扎根!拚6年培訓1500名國際賽潛力選手

2021/03/03 18:40

中華民國高爾夫協會與教育部體育署推動「高爾夫六年振興計畫」,盼打破有錢人專屬運動迷思,目標6年內將具參加國際賽的潛力選手提升至1500人。(記者鄭名翔攝)

〔記者鄭名翔/台北報導〕中華民國高爾夫協會與教育部體育署推動「高爾夫六年振興計畫」,今於台北市博愛國小推廣高爾夫球運動向下扎根三級學校,協會理事長王政松表示,盼打破有錢人專屬運動迷思,目標6年內將具參加國際賽的潛力選手提升至1500人;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說,體育署每年提供最高30萬補助器材及師資費,鼓勵各校踴躍投入。

北市教育局指出,高爾夫球運動為台北重點推廣運動項目之一,目前共有4校設置高爾夫專項,參與教育盃高爾夫錦標賽的學生選手總計168人。

王政松指出,高爾夫球被當作「有錢人專屬」運動的枷鎖限制發展,但從世界運動研究來看,不僅已是一般家庭翻轉人生的有效管道,也是五大主流運動中最適合亞洲人發展的項目,比賽獎金最高更可達300萬美金,台灣極具發展潛力,但基層選手僅約300人嚴重不足,目標6年內培訓1500名潛力選手,找到下一位曾雅妮、潘政琮。

蔡炳坤說,過去擔任建國高中校長時,便將體育班納入高爾夫球,而許多選手也表現優異,畢業隨即出國念書,當前台灣憑藉高爾夫球表現而在美國就讀大學者約31人,證明只要給予多元發展機會,就能讓孩子找到方向,而體育署每年也給予最高30萬補助,鼓勵各校成立相關社團或代表隊。

高爾夫協會理事長王政松表示,高爾夫不僅已是一般家庭翻轉人生的有效管道,也是五大主流運動中最適合亞洲人發展的項目,比賽獎金最高更可達300萬美金,台灣極具發展潛力。(記者鄭名翔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