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》建仔悉心調教 兄弟20歲潛力左投今登板驗收成果

2021/03/03 18:42

王奕凱。(記者張忠義攝)

〔記者羅志朋/高雄報導〕中信兄弟20歲左投王奕凱,今天預計在中職公辦熱身賽對富邦悍將登板中繼投1局,最快球速逼近150公里的他未來備受期待。

王奕凱2018年選秀獲兄弟第5輪指名,簽約金200萬元,教練團透露,王奕凱自我要求很高,隊友放假休息,他常在屏東訓練基地跑步、做重訓加強,各方面條件都不錯。

只是,王奕凱去年完全沒在一軍出賽,在二軍也只丟了20局,是哪個環節出狀況呢?他解釋,去年因為左手肘受傷,接受PRP(高濃度血小板血漿注射)治療,今年重訓營又扭傷腳踝,現已無大礙,球速也回到過去水準。

王奕凱說,在二軍接受投手教練王建民指導,丟球揮臂軌跡縮短,控球變好,也減輕手肘負擔,去年投球局數較少,也曾出現負面想法,心理諮商師告訴他,「受傷也是一種學習,要和他當夥伴。」想法才豁然開朗,今年目標是穩定出賽。

林威助說,過去王奕凱控球是問題,今年春訓有好一點,現還年輕,會以先發投手為主來養成,不過也是要看一軍需求做定位。

兄弟總教練林威助(左)。(記者羅志朋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